缩量续作利率保持不变 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17日10:11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17日公告称,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650亿元MLF和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流动性净回笼1450亿元。

昨日降准资金到位后,资金面表现较为平稳,税期扰动下波动幅度较小。进入月中缴税期以来,资金面表现较为平稳。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昨日除隔夜Shibor下行3.3个基点外,其他各期限Shibor波动幅度均未超过1个基点。回购利率方面出现较明显的下行。

对于此次MLF利率未进行调整,此前已部分体现在市场预期中。央行本月9日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来对冲到期MLF,市场就此理解为央行降准实际上用来置换MLF。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认为,9月“降息”概率较低,从房地产调控、CPI上行面临压力、上一次MLF到期未续作来看,已经体现央行“降息”意愿较低。(黄紫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