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中新货币互换项下新元贷款落地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9月09日10:43分类:人民币动态

9月6日,全国首笔中国—新加坡货币互换新元融资业务落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银行召开。在发布会上,青岛银行宣布,将把从中国人民银行获得的中新货币互换项下新元贷款299万新元(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发放给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为更好地支持自贸区内企业发展,青岛银行从中国人民银行借入中新货币互换项下资金,向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融资299万新元,期限3个月,用于进口贸易项下对新加坡支付,融资利率低于同期商业贷款利率两个多百分点。货币互换项下新元融资业务的突破,对于提升青岛市与新加坡金融合作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融时报》记者还了解到,在人行青岛中支的组织推动下,青岛于2014年在全国率先实现中韩货币互换项下韩元贷款业务突破,首次在货币互换项下使用对方国家货币。

人行青岛中支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顾延善说,人行青岛中支将积极总结中新货币互换项下新元融资经验,推动更多双边货币互换项下的外币融资支持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助推贸易投资便利化和“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