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上扬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09日10:15分类:人民币动态

9月9日,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上扬,一度收复7.12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逾150点,失守7.12关口。截至9点44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231、7.1217。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4个基点,报7.0851。

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李鑫认为,在人民币汇率“破7”后,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浮动更加市场化。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更多地受外部环境复杂因素而非经济基本面的影响。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7月末上升35亿美元,意味着我国外汇市场秩序良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李鑫认为,这一方面与我国经济运行的稳定性、韧性增强有关;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的完善,随着外汇市场交易主体的持续扩容,以及债市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未来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