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从两年多来高点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08: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纽约9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国际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自年中以来震荡走高,并在9月3日创下两年多以来高点。但受美国制造业萎缩等因素影响,截至6日美元指数已从高点累计回落超过1%。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出现三年来首次萎缩。报告指出,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鉴于各项指标疲软,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也并非不可能。而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9月将降息25个基点。

此外,由于经贸磋商相关消息,以及英国议会在“脱欧”议题上掌握主动权,近日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显著降低,也推动美元指数连续回落。

美银美林的报告认为,近日市场对风险因素的担忧减轻,使得风险货币上涨,这一涨势目前仍有一定动能。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3万,低于市场预期。受这一利空消息影响,当天美元指数盘中一度显著走低。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说,美国8月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预期不会改变。

赛文斯报告研究公司创始人汤姆·埃塞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软,各央行正在或正计划采取货币宽松政策,要美元走软将面临困难,除非美联储采取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

新华财经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将降息的预期。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已释放出台新一轮宽松措施的信号。综合来看,美元指数短期内大概率仍将保持强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