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宣布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0: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9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摩根大通日前宣布,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纳入工作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

受此次纳入影响最大的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包括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及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

此次调整标志着有九支符合资格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上述指数,其中包括六支已发行的债券以及三支定于2019年10月至12月期间发行的新债。

摩根大通全球指数研究主管Gloria Kim表示,过去三年中,中国债券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国际投资者可以更加充分地参与中国的债券市场,其投资的便利性也显著提升,因此符合了摩根大通指数系列的纳入条件,相信此次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我们的旗舰指数系列,充分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的需求。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也为更多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全新途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