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指数再抛橄榄枝 中国债券将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系列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05日09:25分类:人民币动态

自4月份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Global AGG)后,全球主流债券指数再次向中国债券抛出“橄榄枝”。摩根大通昨日宣布,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BI-EM),纳入工作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

据了解,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的资产规模约2260亿美元,其中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GBI-EM GD)占2020亿美元,此次纳入的中国政府债券将在完全纳入后达到该指数10%的权重上限。

摩根大通方面称,此次调整标志着有9只符合资格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上述指数,其中包括6只已发行的债券以及3只定于2019年10月至12月期间发行的新债。

除Global AGG、GBI-EM GD外,目前全球三大主要固定收益基准指数中只剩下富时罗素公司旗下的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将在9月宣布是否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中。摩根大通全球指数团队的研究显示,中国债券被纳入三大指数将带来高达2500亿至3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摩根大通全球指数研究主管Gloria Kim表示,过去三年中,中国债券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国际投资者可以更加充分地参与中国的债券市场,其投资的便利性也显著提升,因此符合了摩根大通指数系列的纳入条件。“此次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摩根大通的旗舰指数系列,已充分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的需求。”

随着国际化程度提高,境外机构对中国债券也已保持连续9个月增持,中央结算公司公布的8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规模17238.74亿元,环比增加252.54亿元,连续9个月增长。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也为更多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全新途径。

“对摩根大通和公司众多客户而言,中国市场代表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是摩根大通全球发展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我们的客户以及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梁志文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