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将推出印度卢比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等两项新期货合约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03日15:44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港交所9月3日宣布,将于今年第四季推出印度卢比货币期货合约,进一步扩大港交所旗下衍生产品组合,为各地市场客户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机会。

据了解,港交所计划推出印度卢比兑美元期货及印度卢比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两项新期货合约。后者是全球首只同类产品。

港交所定息及货币产品主管马俊礼表示,推出印度卢比货币期货合约,有助港交所实践其战略承诺,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区内首要外汇及定息产品交易中心的地位。“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扩大旗下定息及货币产品种类,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不同货币的风险管理工具。” 马俊礼说。

据悉,港交所于2012年首推货币期货合约——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自此旗下货币衍生产品市场不断扩大,已有近140家经纪商为不同类别的客户提供外汇产品。港交所的货币衍生产品可在日间交易时段及收市后交易时段进行交易。收市后交易时段最近延长两小时,至香港时间凌晨3时收市。除了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外,港交所亦提供人民币(香港)兑澳元、欧罗及日元期货合约,并于2017年推出了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合约。

据介绍,印度卢比货币期货的推出日期须待监管当局批准,港交所将适时公布。(刘昌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