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通8月交易量达3386亿元 刷新上线以来月度成交量纪录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03日10:58分类:人民币动态

2019年8月,债券通共计成交3338笔交易,规模达3386亿元人民币,较7月增长68.5%,日均交易量为153.9亿元人民币,其中8月29日成交237.6亿元人民币,分别刷新上线以来的月度成交笔数、月度成交量、日均成交量和单日成交量纪录。

从入市情况来看,债券通上月共新增110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截至8月底,累计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达1244家。上月,债券通迎来首批意大利投资者,服务范围扩展至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100家顶级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61家完成债券通入市,还有多家在进行准备工作。

据了解,8月,债券通交易量由7月的2010亿元人民币增长至3386亿元人民币,交投活跃。政策性金融债、国债和同业存单依然是境外投资者最关注的品种,分别成交1886亿元人民币、978亿元人民币和441亿元人民币,占月交易量的55.7%、28.9%和13.0%。待偿期方面,7-10年和1年以下的债券最具吸引力,分别占月交易量的43.2%和21.6%。

目前,“新债信息通”平台已有18家境内发行机构进驻,8月共计发布209只债券的发行信息和发行结果,涵盖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ABS、普通金融债、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二级资本债等债券类别。

8月19日,债券通公司对《特定境外司法地区投资者的入市指引》进行了更新,扩展了加拿大和印度投资者提交入市申请的渠道,由原来只能经境外电子交易平台提交申请,扩展到既可直接向债券通公司提交也可通过境外电子交易平台提交。

此外,债券通结算周期还新增了T+3。自2019年8月23日起,债券通交易的结算周期(指交易日至结算日的工作日天数)新增T+3,即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两家境外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和Bloomberg进行交易时,结算周期可自行选择T+0、T+1、T+2或T+3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