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获准开展“集中办理人民币购售业务”

中证网2019年08月29日18: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汇丰银行8月29日宣布,已就“集中办理人民币购售业务”完成监管备案,于本周开始通过汇丰香港为集团所有境外分支机构集中办理跨境人民币购售业务。

据介绍,这一新模式令汇丰银行进一步提升了其为全球的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人民币外汇即期及衍生品交易的能力,使得境外客户参与跨境人民币购售业务更为便利,同时也令汇丰集团可以构建更完善的人民币交易框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新模式下,参与“债券通”的汇丰客户在其所在地汇丰分支机构即可通过汇丰香港获得人民币购售服务。

汇丰资本市场亚太区联席主管陈绍宗表示:“汇丰银行很高兴能够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提供支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我们全球企业和机构客户的业务战略中日益提升。此次通过采用这一新的模式,汇丰银行进一步加强了我们通过海外的分支机构为当地市场的客户提供人民币外汇交易的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