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挂钩五年以上LPR的五年期利率互换交易达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0: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2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8月21日,挂钩LPR的利率互换交易进一步活跃。当日共计成交17笔、名义本金合计18.6亿元。

当天共有13家机构开展了LPR利率互换交易,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天风证券、西南证券。

其中,交通银行通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达成了首笔挂钩5年以上LPR的5年期利率互换交易,推动LPR5Y的互换期限向长端延伸,进一步完善了互换利率期限结构。

此外,交通银行与其客户企业开展了挂钩1年期LPR利率基准的人民币利率互换代客交易,帮助客户将1年期的固定利率贷款转换为基于1年期LPR利率基准的浮动利率贷款,助力市场利率与贷款利率之间的传导。

交易中心将继续支持市场机构开展以LPR为基准的利率互换等产品交易,择机发布相应LPR利率互换曲线,便利市场参与者交易与估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