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800亿元逆回购 本周累计净投放3000亿元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16日11:06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昨日MLF投放后,短端资金利率显著下行,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3个基点,14天Shibor下行3.1个基点,1个月期至6个月期资金利率依旧小幅上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至2.68%。

昨日MLF操作中标利率未发生变动,但国泰君安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MLF利率下行在8、9月份发生的概率总体较高,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8、9月份货币投放量大概率将会较多,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LPR基础利率都可能发生变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