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涨14个基点 结束九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9: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1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趋势。

13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收涨10个基点,结束连跌走势,中间价则跌115个基点续创逾11年新低。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涨879个基点,报7.0128,结束四连跌。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值“811”汇改4周年之际,近年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弹性不断增强,有效发挥了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总体上人民币仍是国际主要货币中的强势货币。与2015-2016年外汇市场大幅波动时期相比,当前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更加稳定,市场主体能够更加理性地看待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人民币汇率长期向好的信心不断增强。

陆磊强调,汇率波动和金融战是两码事,即便升级,监管部门也做了充足准备。外汇局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障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正常的用汇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