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续创逾11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3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2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5个基点,创2008年3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并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

1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放量收跌近160个基点报7.0679,与中间价均续创逾11年新低。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于7.1007,与上日基本持平,盘中最低触及7.1125。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12日发表文章称,近期人民币汇率短期调整,是金融市场对美方意外宣布超预期关税措施的自发应激反应。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人民币汇率尽管会受到贸易摩擦等外部冲击,但判断不会无序贬值,外汇市场在经历短暂震荡后终将回归基本面。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最新观点认为,中国央行会谨慎管理人民币汇率预期,避免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为大贬会冲击国内市场信心,并导致更多资本外流。央行有充足工具来管理汇率预期、避免短期内汇率大幅波动,包括使用逆周期调节中间价、管理远期汇率走势、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