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7%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08月12日17:20分类:人民币动态

2019年7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

初步统计,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5.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19万亿元,同比下降13%;委托贷款余额为11.79万亿元,同比下降10%;信托贷款余额为7.82万亿元,同比下降4.3%;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3.31万亿元,同比下降15%;企业债券余额为2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为8.89万亿元,同比增长47.5%;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7.19万亿元,同比增长3.9%。

从结构看,7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8%,同比高1.3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占比1%,同比低0.3个百分点;委托贷款余额占比5.5%,同比低1.3个百分点;信托贷款余额占比3.7%,同比低0.5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1.5%,同比低0.5个百分点;企业债券余额占比10%,同比高0.1个百分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占比4.2%,同比高1.1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3.4%,同比低0.2个百分点。

注1: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是指一定时期末(月末、季末或年末)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余额。数据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

注2:2018年7月起,人民银行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反映。2018年9月起,人民银行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按照债权债务在托管机构登记日统计。

注3:文内同比数据为可比口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