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服务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6:59分类:人民币动态

2019年是人民币国际化启动十周年。自跨境人民币业务启动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紧紧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步伐。鼓励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便利投资者以人民币进行直接投资,人民币业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覆盖范围从最初的货物贸易扩展到服务贸易、直接投资等业务领域。目前兴业银行已累计为90多家客户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87亿元,参与企业90%以上为中小型企业,涉及汽车、摩托车、医疗、旅游、金融等行业和领域。

九年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道路上砥砺奋进。自2010年实现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零的突破以来,我行相继在跨境结算、贸易融资、资本项目等领域不断开拓进取,让客户切实感受到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便利。

助力企业海外融资

兴业银行以跨境人民币业务为突破点,积极发掘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机会,为跨境资金流入提供支持。截至2019年6月末,已累计办理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11亿元。2016年我行为某民营企业赴海外发行4亿元人民币债券提供金融结算服务。2018年兴业银行深入了解某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有借入外债的资金需求时,积极对接客户,成功办理外债资金回流人民币4亿元。

加速中小企业“走出去”

兴业银行加大跨境人民币在存量中小企业外汇结算客户中的运用和推广,对现有的外汇业务客户进行细分,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客户覆盖率。重庆某公司为摩托车配件出口贸易企业,出口国家为巴基斯坦、印度等“一带一路”国家,在兴业银行一直使用美元结算。2018年以来,该企业在兴业银行逐渐扩大了跨境人民币产品结算,为企业规避了汇率风险,有效节约了企业财务成本。 

伴随着重庆市企业“走出去”,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把握市场机会,充分挖掘客户需求,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向本地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跨境人民币产品和创新业务。(周妍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