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八连跌 续创逾11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09: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1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5个基点,创2008年4月2日以来最低水平,并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

8月5日-9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跌1.57%,创2018年6月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周初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9关口,在岸与离岸按民币汇率顺势跌破7.0整数关口,随后人民币中间价也跌破7.0关口,人民币汇率指数跌破92关口创纪录新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2019年8月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84,较此前一周下跌1.72%。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29和91.74,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1.74%和2.05%。

8月10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10日表示,美国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这一举措无视中国在推动汇率机制改革和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方面多年的不懈努力,严重破坏了国际规则,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了十分负面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