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0: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杨凌伟、张千千)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日前在北京成立其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管。它的成立将为中国金融用户提供更加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也是人民银行统筹管理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有助于SWIFT支持人民币国际化

SWIFT亚太及欧非中东区首席执行官何亚伦表示,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能够实现对商务合同适用中国法律,并以人民币来计价和支付。这是SWIFT在全球范围内继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个国际货币。全资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支持人民币更广泛的国际使用。

据介绍,SWIFT对于中国市场有长期、明确的战略承诺,包括提供金融基础设施和机构的互联互通,连接更多用户以支持中资机构“走出去”;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发展;与会员、监管机构在金融创新、合规、反洗钱及网络安全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不断促进人民币业务的标准化。

据了解,SWIFT是安全金融报文传送服务机构,为用户提供报文传送平台和通信标准,并在连接、集成、身份识别、数据分析和合规等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此前SWIFT以代表处的形式根植中国已有35年,支持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的连接。截至今年7月,SWIFT在中国已有近600家用户,用户类型包括金融基础设施、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及企业用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