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七连跌 刷新逾11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9: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13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7个基点,创2008年4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并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

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跌29个基点报7.0443,中间价则跌破7.0关口,两者续刷新逾11年新低。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报7.0825,微跌13个基点,盘中最低触及7.1035。

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价,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3.3%,进口同比下降5.6%,贸易顺差为450.6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马骏认为,近年来我国外汇市场供求更为均衡,居民资产配置更为多元,汇率弹性已经明显提高,单方向贬值和升值的压力都不大。与三年前相比,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的底气更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