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走弱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08日10:01分类:人民币动态

8月8日,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开盘小幅走弱,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急升逾300点,最高触及7.0651。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453、7.0715。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3个基点,跌破7.0整数关口,报7.0039,为2008年以来首次。

长江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赵伟团队认为,在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下,人民币的贬值行为往往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后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客观评价人民币汇率下跌本身,该团队表示,一定程度的汇率下跌对于经济、政策而言,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提高出口竞争优势,缓解外需走弱带来的冲击;二是,缓解外部因素对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和压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