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王信: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05日17:31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人民银行会审慎评估相关金融产品的功能、适用程度,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互联互通,便利居民交易和企业的融资等方面的活动,同时更好地防范风险。

王信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非常重要的经济金融发展领域,粤港澳之间的货物和人员往来非常频繁,内在有非常强的经济本身的动力和市场的需求,需要进一步融合发展、互联互通,其中包括金融领域。

王信称,因为金融影响面比较广,市场容易波动,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谨慎施策,防范风险。人民银行按照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按照“远近结合”的原则来探索实施金融改革、金融互联互通的相关措施。

前一段时间人民银行采取了一些措施,很好地满足了粤港澳地区居民的需要。王信介绍说,一是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使用移动支付;二是方便香港居民在异地见证开立内地银行结算账户,包括二类账户和三类账户;三是建立贸易融资平台;四是在深圳前海建立人民币海外投资基金;五是在广东自贸区允许复制自由贸易账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