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末青海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累计达到380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2日09: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西宁8月2日电(记者王金金) 记者从8月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末,青海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累计达到380亿元,惠及209家涉外企业和个人,境外交易对手方国家和地区达到44个,跨境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持续提升。

作为我国第三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省份,青海开展人民币国际化相关业务已有8年。8年来,青海作为古丝绸之路南线上的重要节点省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竺向东说:“从开放'末梢’走向'前沿’,'一带一路’已经成为构建新时代青海与世界良性互动关系的关键举措,拉近了青海与世界的距离,让青海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步履更加强劲。”

据了解,2012年和2018年,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先后批转了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牵头制定的《关于促进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意见》和《关于大力发展青海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施意见》,为当地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制度保障。

论坛中,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有关专家表示,希望青海银行业能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周边国家开展人民币国际化相关业务方面做出早期投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