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际:美联储降息在预期之内 但在规则之外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01日09:02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对此,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发布报告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在预期之内,但在规则之外。

两位经济学家认为,从预期面来看,本次会议前市场预期降息概率高达100%,且被各大核心资产充分消化,因此美联储兑现降息不仅是为了稳固通胀走势,更意在预防市场情绪反转导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但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美国经济整体呈现“减速而不失速”的稳健态势,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2.1%,较市场预期高出0.3个百分点,并且消费支出增速、非农就业等核心指标亦好于市场预期。有鉴于此,7月降息实际上违背了美联储长期坚守的理性政策路径。

两位经济学家认为,数月之间,美联储屈从于市场压力急速由“鹰”转“鸽”并直至降息,确证了美联储已经偏离政策规则,其独立性受到严重破坏。

展望未来,报告预计市场宽松预期将进一步膨胀,金融市场和政治施压美联储或将成为常态,未来围绕降息节奏和空间的博弈将会加剧。

两位经济学家建议,投资者在享受降息红利的同时,亦需警惕政策规则失序的风险隐患,密切关注预期差催生的短期扰动和通胀走势主导的长期调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