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7月29日11: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银企对接会上了解到,自2011年8月江西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年均增速高达51.04%。31家结算银行累计为全省11个地区的2537家涉外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交易涉及境外154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9年6月末,江西累计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突破3000亿元,达3020.27亿元。仅今年上半年,收付金额就达到245.61亿元,同比增长55.3%,超过全国平均增速16.5个百分点。

一直以来,为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在江西的发展,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在加强宣传培训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简政放权,主动探索以事后监管和“负面清单”为主的管理模式,逐步取消事前行政审批等程序。率先探索业务管理权限下放至县域,推动结算银行服务端口前移,跨境人民币业务县域覆盖面达95%以上。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简化,引导结算银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缩短一半以上的业务办理时限,在减少市场主体的“脚底成本”的同时,实现了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本币结算意识,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覆盖面,助推江西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西开展以“跨境人民币扬帆远航助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以及驻昌的27家结算银行还与参会企业展开现场对接,就跨境人民币相关政策、产品和服务进行深入交流、答疑和宣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