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当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止跌回升 CFETS涨0.38%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29日09: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7月2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37,较此前一周上涨0.38%。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87和93.69,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47%和0.26%。

6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震荡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表现坚挺。

上周人民币汇率呈现横盘震荡运行态势,29日盘初,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于6.88一线窄幅震荡。

回望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了一轮波动,呈现双向波动走势,但波动并未超出合理区间。分析人士称,当前,虽然外部环境中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如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但支撑中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的因素仍然较多。

从外汇供求关系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整体趋稳,企业对人民币的未来走势并不悲观,市场情绪相对稳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上半年虽然银行结售汇为逆差,但综合考虑远期结售汇、期权等因素,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上半年结汇率基本平稳,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下降;上半年市场主体售汇率保持稳定,较2018年下半年略微下降,企业境内外汇贷款和跨境融资保持平稳。

同时,人民币的国际货币地位也不断提升。全球规模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伦敦市场也扩大了人民币交易容量,数据显示,2019年4月,美元兑人民币交易额比去年增长25%。

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市场研究处胡珊珊认为,今年人民币的压力将主要集中在前期,下半年,美元指数继续强势上涨的空间不大,因为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因素正在消减。伴随着强势美元的走弱及中美货币政策差异收窄,人民币压力将减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