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高开高走 政策预期左右短期汇市

中证网2019年07月11日15:13分类:人民币动态

11日上午,在岸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高开高走,一度升破6.86。美元指数则延续跌势,跌破97。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政策预期对短期汇率行情影响大,美元指数反复波动,人民币汇率走势难免受影响。但基本可确定的是,人民币年内贬值风险可控。

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677元,较前值大幅上调179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8720元,较前收盘价上涨89点,开盘后汇价继续波动上行,10:30过后涨势提速,最高升破6.86元至6.8584元,截至12时报6.8641元。

前一日大涨后,11日亚市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抑后扬。截至北京时间12时,最高涨至6.8616元。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延续大幅下行势头,跌穿97大关,最新报96.86。

美元指数重陷调整,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反弹提供注解,背后的主要影响因素则是美联储政策预期。受鲍威尔讲话和6月议息会议双重提振,美联储降息预期重新回升,在广泛提振股票、商品和债券的同时,打击了美元多头。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将迎来验证,美元指数涨跌对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影响不小;人民币涨势能否持续有待观察,但再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明显不大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