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微跌3点 人民币再度开启防御模式

中国证券报2019年07月10日14:26分类:人民币动态

7月1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856元,较前值下调3点。在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的背景下,中间价波动再度收敛,显示人民币汇率已重启防御模式,政策托底力量有望增强。

周二,美元指数上涨0.13%至97.50,已连涨三日,日内最高涨至97.60,为6月20日以来最高。美国靓丽的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有力地提振了美元多头的信心。但其实,美元指数早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就已展开反弹,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先前市场对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和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存在过度预判,导致美元指数在6月中上旬跌势过快,一些投资者已经注意到了其中隐藏的纠偏的风险。

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造成一定压力。不过,近两日无论是中间价还是市场汇率,人民币汇率波动均呈现收敛的态势,特别是中间价在逼近6.9一线后,重现几个基点的调整,显示人民币汇率已重启防御模式。如果后续美元继续走强,人民币汇率的政策托底力量或将增强,人民币大概率还是会保持震荡运行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