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势或未尽 人民币韧性较足

中证网2019年07月09日10:49分类:人民币动态

7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28点,设于6.8853元。在岸人民币小幅低开后继续呈现震荡走势。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未必大跌,但人民币汇率韧性较足,后续仍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周一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涨0.12%报97.3743,连涨两日。上周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对强势美元构成支撑。美国就业报告显示,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超出预估的增加16万。在良好就业表现之下,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缓慢降息,而不是很快降息。

之前就有研究人士提示,警惕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过度乐观。虽然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并未出现明显下行,这意味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调整需要更多证据支持。如果美联储不降息或者降息慢于预期,由此造成的预期差可能对市场造成冲击。对于美元而言,虽然持续上行的可能性下降,但会否转入趋势性下行仍不确定。

不过,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特别是汇率预期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即便是在5月份贬值较快的时期,贬值预期也没有明显增强,外汇储备总体保持稳定,外汇占款也没有出现异常波动。相比之前一段时间,当前外部环境仍有所改善,人民币继续保持总体稳定是大概率事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