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创七周最大跌幅 人民币料以区间震荡为主

中证网2019年07月08日15:47分类:人民币动态

7月8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幅度创下5月16日以来最大。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降息预期有过度之嫌,美元指数表现出韧性,抑制人民币汇率走强,近期人民币汇率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7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81元,较前值下调184个基点,下调幅度达0.27%,创下自今年5月16日以来最大。上周五,因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美元指数大涨0.55%。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峰值区域大概率已经出现,经济放缓的迹象在增多;但还没有出现明显下行,未来会否出现国债收益率倒挂隐含的经济衰退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相比之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过于强烈,可能会出现“预期差”,这已成为美债的潜在风险点,同时可能延缓美元指数下行的过程。

事实上,6月以来,美元指数虽有所回调,但仍维持高位震荡走势,表现出较强韧性,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人民币汇率走强。

分析人士称,5月份人民币大幅波动过程中贬值预期并未显著增强,表明人民币汇率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已有明显提升。可以预见,伴随人民币韧性增强,以及监管层继续将保持汇率总体稳定作为重要政策目标,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单边走势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但短期要转向升值的难度仍很大,预计今后一段时间仍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