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 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国证券网2019年07月03日10:11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400亿元。自上周开始,人民银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

昨日资金利率继续全线回落,DR007加权平均利率跌破2%,创下四年来最低水平,同时DR001加权平均利率跌至0.9%,盘中最低成交价0.7%,首次低于0.72%的超额准备金利率,延续了今年以来月初资金面宽松的状态。

对于隔夜利率与超额准备金率倒挂,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认为,这种现象说明货币传导不通畅,短端资金价格向长端传导过程遇到瓶颈,他认为,倒挂难以持续,但流动性分层情况下资金面大幅收紧可能性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