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担任华泰证券GDR项目存托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1: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花旗集团发行人服务部日前宣布担任华泰证券全球存托凭证(GDR)项目的存托银行。历经近四年的酝酿和筹备,沪伦通终于落地!

华泰证券此次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75,013,636份GDR(未计超额配售选择权),每份GDR(交易代码HTSC)定价为20.5美元,代表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0份A股(交易代码601688),共计筹资15.38亿美元。作为首单沪伦通西向项目,华泰证券GDR登陆伦交所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上海伦敦两地证券市场互联互通成功开启的标志。沪伦通为两地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了进入对方市场投融资的便利渠道,是境内外交易所互联互通模式的重要创新。

华泰证券董事长、总裁周易表示:“沪伦通实现了中国与欧洲市场的首次直接联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组成部分。沪伦通使我们有机会进入全球最成熟、最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并提供GDR和A股之间的互换性。此次GDR的发行将支持我们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扩大海外布局,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第一家发行人,我们很高兴能开拓这一充满巨大潜力的新市场,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

“作为华泰证券这一‘沪伦通’重要里程碑项目的存托银行,我们倍感荣幸。”花旗集团发行人服务部全球主管DirkJones表示。“花旗的跨区域服务能力、全球团队和投资者推介能力将为华泰证券GDR项目顺利实施和持续管理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希望此次成功发行能够为更多的发行人日后筹集资金并满足资金跨境需求开创一条新路。”

花旗集团是领先的存托银行,在全球61个市场开展包括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在内的存托凭证业务,借助全球网络向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者提供跨境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