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率先反攻 在岸汇率积极跟进

中证网2019年06月19日17:21分类:人民币动态

19日上午,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终结六连跌,即期汇率高开逾300点。在离岸人民币率先反弹之后,在岸汇价积极跟进。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宽松预期料施压美元,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有望减轻。

6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49点,设于6.8893元,终结六连贬。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8950元,较前收盘价大涨314点。截至13:10,在岸人民币最新报6.9042元,较前收盘价涨222点。

周二,离岸人民币一度涨近400点。当日纽约交易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6.9370元开始走高,三个小时内连续升破6.93、6.92、6.91等数道关口,最高升破6.90元,较日内低点涨近400点,收盘报6.9025元,大涨279点,涨幅为两个月以来最大。

业内人士指出,4月以来这轮人民币波动过程中,离岸人民币一直走在前面。如今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渐浓,美联储降息概率提升或施压美元,叠加人民银行接连发行离岸人民币央票,有望提振离岸人民币汇率。离岸人民币在近期趋稳的基础上率先展开反弹,亦将引导在岸人民币摆脱单边下行的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