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幅收敛紧盯6.8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0: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6月1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37,较上个交易日下跌3个基点。分析认为,中间价紧盯6.89不放松,人民币市场汇率波动风险趋于可控。

上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34,收盘6.9220,夜盘收报6.9212。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8个基点,连续三周涨跌低于100个基点。具体看,除周一上调20个基点之外,其余四个工作日均为下跌,但跌度均在10个基点以内。

中证网分析指出,自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幅度大幅收敛。

外汇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紧盯6.89释放了清晰的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信号。得益于外汇逆周期调节,人民币市场汇率出现超预期波动的可能性下降。此外,央行接连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票有望缓解离岸人民币带动在岸人民币走弱的现象,支持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