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缩至“地量” 市场资金面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4:57分类:中国央行

据了解,11日早间,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量则缩减至100亿元,创出阶段新低。

Wind数据显示,今日有6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央行此举实现净回笼500亿元。6月以来,央行持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但以不足额对冲为主,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净回笼资金。这从侧面印证了市场资金面的好转。

货币中介机构称,周一早盘资金面宽松,大行均有融出,供给较为充足;早盘过后资金供求渐趋平衡,中午过后维持均衡态势,下午四点左右重新宽松下来,隔夜资金出现减点融出。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仍较充裕,对央行流动性支持的需求尚不迫切,央行因此顺势调低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同时,在金融管理部门一系列举措的支持下,同业业务出现好转,中小银行流动性也逐渐恢复平稳,流动性结构性问题趋于缓解。

分析人士认为,周内央行仍可能缩量对冲到期逆回购,但考虑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MLF到期、金融监管考核等多因素影响下,下周流动性供求矛盾或比较突出,央行实施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是可以期待的。(记者 张勤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