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为某外资银行开立自贸区跨境人民币清算账户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6月05日15: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为某大型外资银行的上海分行办理首单跨境人民币融资结算业务,这是浦发银行首次为外资银行提供跨境融资结算服务,也为该外资银行今后从境外借入低成本资金、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重要渠道。

据了解,该外资银行上海分行为扩大境内人民币业务、缓解境内流动资金的短缺,有从境外联行融入人民币的迫切需求,但同时,该行尚未加入国内人民币现代化支付系统,人民币收支结算不能顺畅开展。对此,浦发银行第一时间制定方案,为其开立跨境人民币清算账户,并协助确认数据报送要求。目前,该外资银行上海分行已可以通过新开立的账户从境外融入资金,并在境内收支人民币。

为拓宽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融资渠道,央行支持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与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便利境内机构充分利用低成本资金,提高融资的自主性和资金利用效率。此后,伴随《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下发以及自贸区经验被复制推广至全国,境内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被允许可适时从境外借入低成本的资金,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而浦发银行始终致力于发挥上海自贸平台优势,其中,在与金融同业合作中,除了同业存放、同业理财等常规产品,该行在黄金国际板代理结算、外资银行浦银通、跨境融资结算等方面也着力加大推进力度,助力打响“上海服务”等四大品牌,并更好地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