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报告显示今年人民币国际化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5月31日11: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日前,建设银行正式发布了《新动向、新前景——2019人民币国际化报告》。这是建行连续第4年发布人民币国际化专题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人民币国际化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在贸易、投融资、交易等领域均实现增长,2019年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报告》显示,54%的中国企业和58%的境外企业在2018年增加了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并将在2019年保持这一趋势。其次,“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促进了人民币跨境使用。80%的中国企业和69%的境外企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使用;52%的金融机构、66%的中国企业和63%的境外企业表示,人民币纳入SDR推动了他们对人民币的使用。此外,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投成为最受境外机构欢迎的投资渠道,47%的受访金融机构通过其进入中国境内债券市场,27%的机构通过债券通、QFII进入中国境内债券市场。

《报告》还显示,尽管贸易摩擦、汇率波动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市场对2019年人民币国际化前景整体持乐观预期。同时,金融业开放继续推进、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加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领先优势,将为人民币国际化铺平道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