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一季度跨境人民币业务稳步增长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5月31日11:2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一季度,贵州省跨境人民币业务保持稳步发展。3月末,贵州省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量突破1800亿元,达到1887.66亿元。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42.7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资本项目收付39.34亿元,占比92%,较上年同期上升31.64%。

这主要是由于跨境融资规模上升,一季度,全省跨境融资收付36.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8.6%。全省共签署26.59亿元融资合同,全部为固定利率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约为3.93%,较上年同期下降33.32个基点。

从境外地域看,3月份,全省与28个国家或地区发生跨境人民币业务往来,实际收付最多的5个国家或地区依次为韩国、柬埔寨、阿联酋、老挝和澳大利亚,均以跨境融资为主。

全省已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银行为22家。3月当月,实际发生业务的银行有13家,结算量主要集中在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且均以跨境融资业务为主,表现出笔数少、单笔融资金额高等特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