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下挫

中国证券网2019年05月29日11:05分类:人民币动态

5月29日,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下挫后回升,收复日内部分跌幅;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6.92附近震荡。截至9点5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136、6.9269。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15个基点,报6.8988。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认为,尽管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的下跌,但其并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风险,后续走势将会逐步企稳。因为支撑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条件——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基础条件并未发生改变。

他认为,要使市场对人民币在均衡汇率维持基本稳定保持信心,根本在于,在国内经济基本稳定、金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让各类市场参与者意识到参与国内市场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率,据此吸引资金愿意留在国内。这需要以国内的结构性改革推动市场迸发出更大的活力。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经济大有潜力可挖。因此,人民币汇率维持在长期均衡水平附近的基础依然很扎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