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天变动不超过2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09: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93 ,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个基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变动不超过2个基点,此前三天分别报6.8990、6.8992和6.8994。

5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150基点至近六个月新低,中间价续跌两个基点刷新五个月低点。美元指数延续强势,继续打压市场情绪,但中间价续守6.9关口向市场传递维稳决心,尾盘监管层再度喊话助稳预期,短期人民币续跌空间或受限。

分析认为,监管近期加码组合拳,凸显维稳意图,当前市场未见明显恐慌,市场结售汇相对均衡,人民币短期或仍无虞;不过美指仍偏强,市场谨慎情绪或不断累积,监管喊话的边际效果也可能递减,应趁势继续提高汇率弹性,避免超调。

5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表示,近期,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