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笔跨境对外直接投资资金汇出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5月23日14:5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人行河北保定市中支在获悉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对外投资意向后,成立工作组对接工行雄安分行,通过实地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深入了解该项业务开办难点,积极为承办行提供政策指导和业务支持。在人行石家庄中支的指导下,结算银行高效完成业务合规性审核和相关信息登记,并留存相关业务资料。日前,工行雄安分行顺利办理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向境外子公司京津冀(开曼)有限公司的资金汇出业务,金额2亿元人民币,这是雄安新区首笔跨境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业务,标志着雄安新区实现了境内外直接投资资金的双向流动。

据了解,该笔资金由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通过在开曼设立的子公司最终投资到九号机器人(香港)有限公司,用于支持其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等智能短途交通工具在全球市场的布局。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外商对新区企业的投资以及区内企业“走出去”投资均使用的是人民币,展示出了人民币在新区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巨大优势和无限活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