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资管机构:投资者会继续增持人民币债券

中证网2019年05月17日0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5月16日,伦敦资管机构Stratton Street capital合伙人、首席投资官Andy Seaman表示,虽然目前还看不出外部环境将如何缓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投资者会继续增持人民币债券,至少跟踪彭博-巴克莱指数的被动投资者会继续增持。据了解,2019年4月1日起,彭博开始将中国政府债和政策性银行债纳入该债券指数,在此后的20个月中逐步实施,最终中国债券在该指数中所占的比重为6.0%。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债券指数为人民币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方面,Andy Seaman认为,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最可能的结果是近期人民币汇率徘徊在7附近但不破7.Andy Seaman认为外部环境稍事缓和后,人民币会回到6.65-6.75。不过,他认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动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他认为,当下投资者可能会涌向美国国债和高评级的公司债,这些券种将表现出色,因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越来越显著。

Stratton Street capital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曾发行全球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基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