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西安分行启动跨境金融创新三年专项行动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5月16日10:09分类:中国央行

为充分激发调动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实现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扩大对外开放,日前,人行西安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联合陕西省商务厅启动了全省金融系统“四扩大两可控”跨境金融创新三年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据了解,上述专项行动将重点围绕“发展三个经济”“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十个方面,提出“陕西跨境金融创新50条”具体创新措施。如,针对日益增长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贸易融资需求,提出探索赋予国际铁路运单物权凭证功能、将铁路运单作为信用证议付票据,创新中欧班列(长安号)贸易金融新模式;引导各银行为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外贸新业态创新开发专项跨境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率与水平,有效降低外贸新业态融资成本;简化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流程,便利人民币计价结算和直接投资,更好满足客户真实合规的人民币跨境业务需求。

“通过三年专项行动,我行将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跨境金融产品,同时,大力复制引进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在陕落地。力争到2021年,形成一批有价值、可推广的跨境金融创新成果,金融业服务陕西涉外经济发展的效能显著提升。”人行西安分行相关人士告诉《金融时报》记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