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六连跌 刷新近5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9: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6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88 ,创2018年12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9基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下跌。

1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近120基点,基本收复前日跌幅,中间价则大跌284基点创逾四个月新低。最近逆周期因子明显过滤非理性贬值,加上央行在港发央票,都表明监管层对并未放任人民币过快贬值,考虑到监管层在维稳汇率方面的威信,人民币续跌空间料受限。

5月15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这是继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后,人民银行第三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央票。

此次发行吸引了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踊跃认购,全场投标总量超过1000亿元,两期央行票据认购倍数均超过5倍,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离岸机构投资者对人民汇率企稳的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