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清: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 互利是关键、互信是基石

中国证券网2019年05月16日09:32分类:人民币动态

14日,在“CF40·孙冶方悦读会”第13期活动上,SFI理事长、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结合自身商业银行、中国-中东欧基金的工作经历,就“一带一路”投融资建设分享了四点体会。

第一,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互利是合作的关键,互信是合作的基石。他认为,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最好的方法是项目和案例引导,以成功的项目和案例作为样本,同时加强文化、艺术、教育、学术、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的沟通。

第二,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规则是准绳。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差异很大,要善于依托已有国际合作组织和框架开展业务和项目合作,高度重视多边层面的规则与制度建设,搭建起稳定中国与沿线国家心理预期、降低各方交往合作风险等级、提高各方互联互通效率的合作机制和平台。

第三,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各方各施所长、各尽所能,通过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等形式,把各方的优势和潜能充分发挥出来。

第四,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商业化是导向。所谓商业化,是指按照商业化运作模式,使收益能够覆盖成本,并获得合理收益。同时要创新投融资模式,通过股权、贷款、债券、租赁多种等金融工具,提供投行服务、咨询顾问和可行性研究等多种金融服务。只有这样,“一带一路”投融资才能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