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行25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8: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马尼拉5月15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国库署15日发表声明说,菲律宾当天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价值25亿元人民币的三年期熊猫债。这是菲律宾发行的第二笔熊猫债。

声明说,这笔熊猫债当天获得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的认购,是菲方拟发行额的约4.5倍,最终债券票面年利率定为3.58%。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当天表示,此次熊猫债成功发行,证明了国际投资者对菲律宾当前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的信心。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表示,中国银行是菲律宾本次发行熊猫债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2018年3月,菲律宾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首笔价值14.6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

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在一个国家的国内市场发行本币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