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三日实施流动性净投放

中证网2019年05月08日10:00分类:中国央行

5月8日,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交易量缩减至100亿元,因无央行逆回购到期而全部实现净投放,为连续第3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流动性净投放。

月初资金面总体稳定偏宽松。5月7日,资金面全天宽松,货币市场利率整体继续走低。Shibor全线下跌,隔夜至14天等中短期品种下行较明显,其中隔夜Shibor跌25bp至1.39%,7天Shibor跌18bp报2.35%。回购市场利率也继续下行。银行间市场上,隔夜品种DR001加权平均利率跌25bp至1.39%,代表性的DR007跌15bp至2.27%。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隔夜Shbior还是隔夜回购利率均跌破1.4%,回到年初最低水平附近,7天期回购利率也重新回到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之下,均表明短期流动性处于较充裕状态。

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展现了呵护流动性的态度。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无意推动流动性走向泛滥,显然也不打算大幅收紧流动性,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取向没有变化,有助于增强市场对年中流动性保持稳定的信心。(记者张勤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