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2674亿元TMLF操作 操作利率3.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9:38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4月24日开展了2019年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操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

公告称,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9年一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为2674亿元。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原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表示,我国短期内不具备再次降准条件。目前我国的准备金率基本适度,主要经济数据都在好转,建议谨慎降准降息,在经济企稳的时候更要密切观察形势变化,走一步看一步。

2018年12月19日,人民银行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argeted 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TMLF),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可以提出申请。

2019年1月23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TMLF 操作,操作金额定为2575亿元。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