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小幅下调 人民币持续走稳

中国证券报2019年04月23日11:09分类:人民币动态

23日早间,人民币美元汇率无论是中间价还是市场价,均保持窄幅震荡的格局。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致使人民币走弱的主要不利因素出现了积极变化,但考虑到美元指数下行空间可能不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空间暂时有限,大概率将在6.6-7元区间内波动。

4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082元,较前值下调47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7105元,较前收盘价涨20个基点。自2月底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明显收窄,持续呈现窄幅震荡格局。

一方面,2018年致使人民币走弱的主要不利因素出现了积极变化。中美经济、中美货币政策周期性背离减轻。中美利差重新扩大,外汇储备已连续5个月回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资本外流压力大幅减轻。资本市场扩大开放也将对人民币汇率构成一定支撑。支撑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有望继续增多。

但另一方面,美元暂时不会大幅走弱。从经济指标来看,欧元区经济走弱比美国明显,鉴于美元指数里面的权重比较高的部分是欧元,目前还没到美元明显走弱阶段。

综合考虑,支持人民币汇率趋稳向好的积极因素增多,人民币汇率总体平稳运行的格局得到巩固,但考虑到美元指数下行空间不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继续呈现区间波动态势。

中金公司固收研究的调查表明,在对未来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判断上,相较上期,投资者态度更为乐观,高达62%的投资者认为汇率已经基本平稳,上下空间都不大,不会破7;19%的投资者认为随着经济刺激政策出台,汇率将逐步企稳甚至走强;10%的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后续仍有小幅贬值压力,可能重新回到接近7的水平;仅有4%的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将面临较大贬值压力,贬值到7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