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获准以香港分行为中心联动全球分行开展人民币外汇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3: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德意志银行集团(以下简称“德意志银行”或“德银”)15日公告称,德意志银行创新人民币业务结构获中国人民银行同意,由德银香港分行作为人民币中心,联动全球所有分支机构提供人民币外汇即期和对冲解决方案。

中国人民银行已同意德意志银行指定其香港分行作为人民币中心,联动全球所有分行提供人民币即期及外汇衍生产品业务。

获得同意后,德意志银行海外分行在承接人民币外汇业务时,不需由相应分行单独备案,而由香港分行在统一备案后,直接进行。这意味着德意志银行的企业客户,尤其是欧洲及美国的客户,将更加便捷地获得德银人民币外汇及对冲解决方案服务。此人民币业务开展结构为行业首例,德意志银行的客户可通过该行全球任何分行,更加高效地进行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即期及对冲产品交易。

结合中国人民银行指导意见,德意志银行率先开拓出这一外汇交易全球联动服务模式,即采用中心辐射式业务处理方式,由德银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担任人民币交易中心,与全球其它分行联动处理相关外汇交易业务。

德意志银行固定收益、货币与环球金融交易业务亚太区总经理林戴威(David Lynne)表示:“德意志银行获准开展此类业务,体现了人民银行对我们的全球网络,与欧美企业紧密的业务往来,在亚洲本土市场专业能力的认可。这些综合优势将促进我们进一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林戴威另外表示:“过去十年间,由于贸易活动的增长,离岸人民币交易量的年增幅达40%。能够从世界任何地方直接以在岸价格进行交易是一个里程碑。德意志银行将加大对人民币作为国际产品的推动力度,继续致力于构建全球及亚洲内人民币走廊,以进一步推动贸易与投资增长。”

伴随该项方案的落地,德意志银行的客户既可选择离岸人民币(CNH)费率,也可采用在岸人民币(CNY)费率进行人民币兑汇,客户的外汇交易成本可由此降低。

该服务允许德意志银行根据客户的切实需求,为需要购入在岸人民币,或将货币汇出中国的客户提供相应服务。

举例而言,在中国设有生产基地的法兰克福企业可根据欧元/在岸人民币汇率表现,选择通过德意志银行当地分行购买美元/在岸人民币即期或对冲方案来有效降低汇兑成本,支付中国境内供应商。同样,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日资企业也可以由德意志银行东京分行处理在岸美元兑人民币交易,将利润汇回。

德意志银行亚洲本地市场部大中华区主管李伟杰(Jerry Li)表示:“为企业客户搭建更加便捷的全球性人民币贸易结算网络,无疑将是助推人民币成为全球性货币的重要一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