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琼两地自由贸易账户实现业务联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5: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海口4月11日电(记者吴茂辉)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1日发布第二批5项制度创新案例,其中首单沪琼自由贸易账户联动业务成为入选案例之一。

据了解,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作为首批海南FT账户上线试点银行,于今年1月29日联动上海中行、海外中行在FTU分账核算单元项下成功办理了全省首单自由贸易试验区联行代付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实现海南、上海两地FT账户业务的合作联动及资金的有效互通运用。

该业务是海南FT项下首笔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实现FT账户下业务叙做模式创新,为进一步扩大沪琼两地自由贸易试验区合作,继续探索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拓展创新奠定基础,有助于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扩大优质资产规模,参与海外市场的竞争,提升国际化水平。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可为企业提供跨境收支、跨境贸易融资、基于离岸汇率的本外币兑换以及贷款投放等服务。目前,全省共有5家银行173个网点开办FT账户业务。

海南省委自贸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地区总部项目逐渐增多,涉外服务贸易加快发展,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大量涌现,海南将基于自由贸易账户的政策框架,大力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为世界投资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