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相信人民币汇率机制将更加市场化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29日15:57分类:人民币动态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走向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是很早就有的目标,以供求关系为基础、参照一篮子货币浮动、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等方向是清楚的。

周小川表示,有信心让人民币的汇率机制更加市场化,更加符合国际上认可的方式,浮动范围也会更大,从而更有效地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

与此同时,有灵活性的、浮动的汇率,对于经济达到更好的平衡、市场资源配置是有帮助的。“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和重要的投资国家,以及我们未来还要在‘一带一路’中更好地发挥中国在全球经济、区域经济中的作用,都要求汇率机制在这个方向上不断前行。”周小川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